香港的家   是去年四月底找到的

因為公司在偏遠的香港科學園  所以大多數的台灣同事都住在這一區

新港城中心or海粨花園or沙田市中心  交通方便  生活方便

但是超級小的  離公司大約只要20分鐘的車程

有錢一點的  會住在比較大的海典灣or嘉華星濤灣or奢侈的銀湖天峰

這些都是早一點進公司  享有優厚補助的同事  光是住宿費就補助了10000HKD

另外還在給了一年9張的台灣香港來回機票咧 

哪像Jack跟我  都是後期進去的  只能領死薪水住住一般般的小公寓

 

香港的家大約15坪吧但是這麼小小的空間卻是兩房一廳含廚房衛浴

所以兩個房間都小不拉嘰的主臥室只能剛好放一張雙人床跟一個小衣櫃

另一個房間都是拿來放行李箱跟曬衣服的

畢竟~~我不想跟其他人一樣  把衣服晾出去窗外 ><

而小小客廳呢  放了電視跟在IKEA買的不到150cm長的mini sofa

剛好將起居室隔成兩個空間  另一邊就是進門處的鞋櫃跟大櫃  放些雜物

餐桌備我們移到廚房的出口轉角偶而也是會使用

因為大部分都是在電視前渡過


  

 

我們住的新港城中心是最新的四期建物

有個寬廣的住戶平台  可以慢跑散步的

 

 
 

樓下就是馬鞍山站  以及新港城中心  跟對面的馬鞍山廣場是連在一起的

都是簡單的mall  沒有賣名品  都是一些小店和吃到膩爆了的餐廳

廣場中庭時常辦一些活動  有時會有明星

前鎮子世足的時候  還擺放桌椅讓大家可以徹夜一同觀賞直播

歡呼聲簡直是響徹整個新港城四期阿

此外~~我必須要說  在香港  大家樂/大快活/美心真是everywhere~~~

不過有一家店叫做金多寶老闆應該是內地來的  不錯吃

因為討厭陳水扁的關係知道Jack是台灣人  而且不欣賞陳水扁

所以去年貪汙案的時候  還跟Jack陳水扁是豬阿超好笑的

也因此以後他都稱Jack台灣的朋友~~~

2F有超市&藥妝店等的方便

1F的地方就是馬鞍山市中心巴士總站  有到香港任何地方的巴士

 

 
 

出去的左手邊  就是往機場方向  沙田方向

斜對角就是我們第一次抵達香港的第一餐一輝茶餐廳

Jack住在海城軒的時候  靠它度過鰻長的一段時間咧

而我呢~~自從4/10的那一餐以後  再也不願意踏進去

因為~~not good ^^

 

 
 

我想我應該會漸漸懷念香港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Roro 的頭像
    SweetRoro

    Roro's Space

    Sweet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